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 傲慢与偏见与ABO 」53 小怪物与兔子苹果

也许对Omega长久以来的偏见是一件十足的冤假错案。

能够苟活于世的每个种族,也许都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



食用愉快






九十九屋身边的人都是戏精——这似乎已经成了一条众所周知的真理。


临也把钢刃架在那人脖子上,想起当初被他骗得团团转的样子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在监狱里这人为了伪装成Omega特意打信息素,还要装成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虚弱样子等人来救,甚至伪装成制药行业的知识分子,也不知道是怎么维持那么久人设不崩的,居然骗了他那么久。


他没有问“为什么背叛老狐狸”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当初老狐狸派你去监狱,到底是为了什么?”


斯文败类举着双手做投降状,老老实实的答道,“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保护你,另一个是为了转移地下监狱里囚禁的Omega。”


“那你后来选择留下来,是为了完成收尾工作?”


“不是,我选择留在那里,是为了在药剂中做手脚。”


临也隐隐察觉到了什么,追问道,“什么药剂?”


斯文败类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本想卖个关子,奈何钢刃的尖端抵在脖子上,只好飞快的招了,“就是你也用了的那个……能够解除AO结合关系的药剂。”


为了避免误会,他又补充道,“放心,药是安全的,我做的不过是在配方里动了些手脚,缩短了药剂的使用寿命罢了,你也该明白它不是永久有效的,原本药效可以持续5~10年左右,我把它改成半年了。”


临也对这种药早就研制出来的事实并不觉得惊讶,听到药效降低的情报甚至松了一口气,同时又觉得毛骨悚然,这事毫无疑问是九十九屋指使的,但是他是怎样预料到事情的发展的?怎么能未卜先知,为他如今的行动送出一波恰到好处的助攻?


“我知道你现在恨透我了,但是又不得不拉拢我让我帮你一把,对么?”斯文败类对他笑了一下,完美展现出自身「败类」的气质,让人看了很想揍一拳。“说起来我才是站在你这边的啊,你还不明白九十九屋么?他那种永远对事件作壁上观的态度,明明有能力扭转局面却除了看戏什么都不屑做……”


临也一叉子怼在墙上,打断了他的话。


“我不太想听你在他心脏上打一枪的理由,所以闭嘴吧。”他做了个深呼吸平息心情,忽然觉得眼前这个人简直像个活畜生。


你服从他,愿意当他的下属,是因为他的能力可以为你们所用,所以当他想收手的时候你也可以毫不犹豫的除掉他,然后找下一个人来接替他的位置……


你们之间那么久的交情,原来在利益面前不值一提,换不来动手前那么一丁点的迟疑。


“所以如果现在我和你合作,那么当我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你也可以一枪崩了我?”


斯文败类耸耸肩,没有否认,“彼此彼此。但是合作期间我还是对同伴很忠诚的。”


临也观察了他许久,忽然撤了钢刃收回手,语速飞快的说道,“我需要你们和豢养的那帮怪物彻底翻脸,还有一份对它们的长期追踪报告,必须做得毫无破绽,还有对它们的危险指数评估,一周后一并提交给政府,至于罪歌事件,尽快洗白,我知道你们能做到。”


斯文败类点点头表示明白。


临也在离开之前对他露出一个近乎讽刺的友好笑容,“那么,合作愉快。”


混账东西。







临也逃跑后聚集在这里这些乌合之众也纷纷离开了,这次临也去的匆忙,没来得及留下什么让人找到他的线索,少女只好待在这里等对方主动联系,她只是个保镖,对静雄的问题一问三不知,静雄追问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


这时少女的手里响了起来,她在静雄的注视下读完简讯,抬起来严肃的对他说,“临也让你别逃课了,滚回去学习。”


静雄 : “……”


“哦,还有,他说让你回去的路上记得去便利店帮他买包薯片。”


……


静雄到了便利店才知道最近薯片疯狂涨价,在忍痛付钱时发现有个小萝莉在外面扒着玻璃盯着自己,看起来就像眼巴巴的觊觎他薯片似的。


静雄疑惑的拎着薯片走出便利店,环顾四周发现这孩子身边没有家长在,怎么现在的家长都这么不负责任的吗?


他犹豫了一下,正想问她些什么,小萝莉忽然露出了超凶的表情向他扑过来,手上不知何时握了一个电击棒,奶声奶气的喊道——


“去死吧!”


静雄毫无防备的被击中,但是他体质特殊,像个大型绝缘体一般杵在那里,电流噼里啪啦的打在身上,仿佛无事发生过。


静雄 : “???”


小萝莉打不过就想逃,被静雄毫不客气的拎起来。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遇到的一切奇怪的事都和临也有关,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当街行凶的小家伙,他没收了小萝莉的凶器后温和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这东西是谁给你的?”


小萝莉不回答,只是凶巴巴的瞪着他。


好吧。静雄转而问道,“是临也让你来找我的吗?”


小萝莉听到这个名字,蓦地抬起头看着他。静雄从她的反应里已经明白了一切,静雄叹了口气,把薯片塞到她怀里,把她一把抱了起来,“拿着,我先带你回家。”


一包薯片一路上已经被小萝莉吃完了,连渣都没剩下,静雄用零食换来了好感度,这个小家伙对他明显没有一开始那样充满敌意了。


到家后小萝莉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着茶几上静雄给他切的兔子苹果,终于愿意回答他的问题。


“一个叫临也的大哥哥告诉我你是坏人。”小萝莉一口咬掉兔子耳朵,边嚼边警惕的看着他,“唔……他说你会伤害我爸爸。”


“你别听他胡说八道。”静雄有些心累,“我都不知道你爸爸是谁。”


“我爸爸是栗楠会的老大。”小萝莉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毫不犹豫的把自家老爹给卖了,“他也是坏人,但是对我很好。”


栗楠会?静雄对这个称号毫无印象,猜测着这大概是个本土的黑道组织,小萝莉看他一脸疑惑,非常热心的科普道,“我爸爸的手下,那些叔叔阿姨,都是「怪物」,他们一直瞒着我,但是最近我发现……我也是。”


静雄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小萝莉放下叉子,对装着兔子苹果的盘子伸出手,掌心忽然生长出一根极细的钢针,轻松把一块苹果叉了起来。


她偷偷观察着静雄的反应,惊讶的发现他脸上并没有多少惊讶的神色。


静雄在她伸出手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接下来的发展,顿时明白了临也把她交给自己的意图。


“为什么不惊讶?你也是怪物么?”小萝莉轻声问道。


静雄没有回答她,只是对她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


“栗楠茜。”


“好的,小茜,是这样的,我不是什么坏人,也不会伤害你的家人,在我联系上临也之前你就住在这里好吗?我会保护你的。”


静雄的语气十足的温柔,小萝莉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像是下了很大决定般的点了点头,“好吧,小静。”


静雄听到那个熟悉的称呼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是临也要你这么称呼我的?他还对你说了什么?”


也不知道临也通过什么手段获得了她的信任,小茜几乎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哪怕其中有矛盾之处。


就像此刻,她看着这个亲切温柔的大哥哥,又想起了临也曾对她说过的一句话,立刻决定相信他。


她一脸天真的看着静雄,眨了眨眼。


“他说……会削兔子苹果的,不会是坏人。”














TBC.


临也又开始忽悠未成年少女了x

小静开始提前适应带孩子的生活【不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