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 傲慢与偏见与ABO 」40 “你根本就不是司机!”

#到处都有痛苦。#

#而比痛苦更为持久且尖利伤人的是,到处都有抱有期望的等待。#



食用愉快







新罗家虽然已经有段日子没人住了,但是看上去仍然算是干净整洁,静雄简单粗暴的拆锁开门,把杏里暂时安放在这里。


女孩没有要苏醒的迹象,静雄又不放心把她一个人放在这里,只好坐旁边一遍又一遍的试图联系临也。


临也始终没给他任何回复。


焦躁和不安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让他连呼吸都变得极为艰难,他想知道一切,但是临也什么都不肯说。


短短几日罢了,这人好像干脆利落的撇清了和自己的所有关系,整个人在他眼里都变得陌生起来,静雄烦躁的抓了两把头发,看着外面天色将晚,悲哀的意识到自己还要上学的事实。


比起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他首先要解决的是自己的作业问题。


他打电话把狩泽小姐叫来看护那个女孩,嘱咐她不要对人家做什么奇怪的事后心事重重的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他低着头步履匆匆,直到过马路时才用余光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静雄皱着眉向那个的方向看去,黑色小轿车知道自己被发现了,大大咧咧的开到他面前,一个陌生人摇下窗子,笑眯眯的对他说道。


“您就是平和岛静雄吧?”





临也一爪子挥过去,酒瓶顿时断裂成了几截,九十九屋胸前的衬衫湿了一片,似乎是没想到他这么幼稚,坐在那微愣了一会儿后有些无奈的问道,“……你知道我这衣服多少钱么?”


“抱歉,一想到我马上就要为你卖命了就有点烦躁。”临也毫无愧疚感的瞅他一眼,拿爪子他面前挥了挥,九十九屋立刻跳起来站到一边,举手投降。


这一天里已经是第二个人恨不得挠死他了,九十九屋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冲他笑了笑,说道,“没人知道你在这,好好休息吧,明天估计会有一场恶战,最好早点起床。”


“……你还是把赌注压在他身上了么?”


“嗯,赌一把而已。”九十九屋漫不经心道,“就算他怂了,我还有别的「火种」。”


临也默默收回钢爪,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问道,“屋顶上那些人都死了?”


九十九屋沉默了。


临也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一片麻木,连同头脑也变得空白起来——他从被罪歌刺了一刀后就几乎失去了意识,直到见到静雄才清醒过来,那时候做的一切都是在转化期间完成的,也说不清凶手究竟是罪歌还是他自己,实在很难产生什么沉重的负罪感。


但是自己的手上沾了血,却是不争的事实。


九十九屋的手机响了,在某人的催促下他穿上外套准备离开,在走之前深深的看了神情恍惚的临也一眼,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他一直委身暗处,对这种经历缺乏共情,而且以他的立场,实在没有资格去安慰什么。


归根结底,把他变成这样的人,不正是自己么?


临也却在他出门前开了口,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来着?”


九十九屋一手扶着门把手,听到这个问题后缓缓答道,“你初中时做了一个忍耐度挑战游戏,发到了我邮箱里,我玩通关之后写了感想,给你回复过去了。”


临也听到这个回答却是一脸茫然,“游戏?”


“你不记得了?”


对他来说已经是太久以前的事,早就埋葬在记忆的角落里,被后来无数的表情包盖得严严实实的,一时要想起来还真有些困难。


对方却已经明白了他提问的原因,轻声问道,“在纠结要不要信任我?你后悔的话……”


临也却向他摆了摆手,“不是这个,我相信你。”


九十九屋等了一会儿,他却没有下文了,躺下背对着他,一副送客的模样。


关门声过后,房间里便只剩下了清缓的呼吸声。





那人自称是临也派来接他的,要他带上杏里于凌晨时分在某个路口等待,临也的电话不通,静雄也无从判断是否该相信他,很是纠结,但是耐不住那个人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如果想动手的话完全可以来硬的不用这么迂回的方式,静雄觉得他说的也有些道理。


杏里在他走后已经醒来了,在狩泽小姐的陪伴下来到了约好的地点,她看起来对谁都不太信任,警惕的瞅着静雄,同时握紧了狩泽小姐的手。


“你就说杏里吧?不用担心,我们会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的。”司机先生笑得人畜无害,静雄的直觉告诉他这人不像什么危险角色,但是仍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两个人上了车,杏里伸出头像狩泽挥手时,坐在副驾驶的静雄迅速在车里翻找了一番,确认没藏有武器后才让司机开车。


司机脾气很好的冲他笑笑,一脚踩下了油门。


车已经行驶了一段时间后静雄忽然开口,“临也向你委托这件事时,他的原话是什么样的?”


司机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又放松下来,一边打转向一边用轻松的口吻说道,“是这样的,临也先生说为了池袋马上会发生混乱,为了保证你们的安全,所以要我马上把你们送到更远的地方。”


“为了「我们」的安全?”


“是的,您是他曾经的爱人吧?他说担心你会在混战中受伤,看来你们的感情不错……”


他话音未落,静雄忽然一把夺过方向盘,司机一惊,下意识的踩了刹车,车子在路边摇晃了两下后堪堪停在路边,他惊恐的转过头去,毫无防备的被人迎面揍了一拳,感觉天旋地转,脑子里嗡嗡直响,在他一头载到方向盘上昏过去之前,耳边还回荡着某个人的咆哮声。


“别他妈装了,你根本不是司机!”


可怜的司机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是哪里出了纰漏,事实上他从一开始就露馅了。


担心自己的安慰?所以要把自己送出去?好吧这听起来像是普通人会对恋人做的事,但问题是临也他是普通人么?凭静雄对这人的了解,如果临也要把他送出去,只会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为了托他去办什么事,而另一个,就是嫌他碍事,恨不得让他离远点。


意识到自己不是被利用就是被嫌弃后,静雄对临也这混蛋的无限怒气都通过拳头撒在了可怜司机的鼻梁上。


坐在后座的杏里见到这番变故,吓得瑟瑟发抖,下意识的拉开车门想逃,静雄的动作却比她更迅速,已经下了车绕道她这边一把拉开车门,不由分说的拉住她的手腕把她拽出来,“快出来,我们走。”


那人手心的热度和坚定的语气莫名让她安心下来,等她踉跄的下了车,站稳,才惊觉自己已经到了车站。


静雄见她身子有些发抖,立刻脱下外套不太温柔的给她披上,然后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脸,语气柔和了一些。


“别害怕,我送你离开。”





























TBC.

老司机被殴打现场

嗯这就是不好好开车的后果……【。

评论(9)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