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 傲慢与偏见与ABO 」30 九十九屋真一

「     My affections and wishes have not changed.     」

我的心愿和情感依然如旧。



食用愉快






临也拉黑了那只老狐狸之后就把手机放到一边,坐在沙发上活动了一下脖子,然后抱起一旁的靠枕,像猫似的蜷起来睡了。


快到晌午,连空气中都开始弥漫起让人昏昏欲睡的气息,他躺在一小团暖橙色的阳光中,看着手机的屏幕亮了又暗,知道那个老混球又强行把他设成自己的特别关注了。就像他这些年来一直所做的那样。


这些年来一直纠缠不休,阴魂不散,却又遮遮掩掩的把自己藏了个严实,他最初对着人有着无穷的好奇,但诸多尝试都碰了壁,最后也就放弃了。


称他为「导师」,对他的话言听计从,也不过是天真烂漫的初中时期才做的事。


归根结底他对这人的信息依然只有稀疏惨淡的几条而已,甚至连性别都有待商榷,只是从这人极深的城府中猜测对方是个四五十岁的老东西,在政府内部工作,长相大概也和那些西装革履的人没多大差别。


而此时,那个被他定义为「老男人」的九十九屋真一刚关掉电视机,正抱着猫坐在电脑桌前,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边撸猫一边回复邮箱里堆积如山的文件。


他的头发很久没修剪了,过长的刘海被撩上去,落下来的几缕发尾扫过眉毛,他的肤色因为常年足不出户而呈现出一种过分的苍白,为张稍微拾掇一下便可出道的脸平添了一份病态的美感。


他比临也想象得要年轻太多,看上去不过二十五六的年纪,身材也没向中年男人那样发福,看上去有些显瘦,却又能看出常年锻炼出的肌肉轮廓。


“你的小朋友被人拐走了啊。”房间内的另一个人捧着杯咖啡,凑过来看了眼屏幕,幸灾乐祸的出言嘲笑他。


「狱友」已经褪下了那层伪装,把黑框眼镜换成金丝边眼镜,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在监狱里时的那种“斯文”气质一下子摇身一变,成了“斯文败类”。


九十九屋真一笑了笑,示意他把一旁桌子上堆积如山的资料都销毁掉。


“我说,就算是养成失败了也用不着这么自暴自弃吧?”狱友扫一下那座文件山,没有动。


那里缄默的堆积着多少个日夜的不眠不休,又无声的昭示了怎样的不战而败。


“少了一颗棋子,之后的计划全部要打乱重做了。”九十九屋低下头,修长瘦白的手指轻轻梳理着猫咪的毛发,懒懒的开口,“我那时候说他年纪太小了——其实是托词,我认识他时他已经十三岁了,分化成了Omega,算是成年了。”


“但是我总觉得他还青涩得很,幼稚又天真,唯独底子里是有着不安分的种子,长大了肯定是个祸害……这些年来我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这颗种子,窥视、引导它肆无忌惮的野蛮生长起来,就等着他长成一个小怪物。一这个世界像泥沼,也像深渊,简直是为他量身准备的。”


狱友静静地听着,抿了一口咖啡。


“他身上有那种纯粹而肆意的「恶」,若是放任下去,总有一天会变得像罂粟一般致命又诱人,到时候他深陷进去,或许会受到万众讨伐,或许会遇到一些人一边盼着他陨落一边誓死追随……等到那时,他的身边就只有我了,我指引他堕落,而他依旧视我为唯一的导师与朋友。”


“然后你会拉他一把。”狱友冷冷的补充了一句。


九十九屋闻言微笑起来,那笑容极尽温柔,再开口,语气也轻柔得让人不寒而栗。


“我会把他拉进深渊里。”他说,“我带他看清这个世界的本质,然后陪在他身边,让他不至于孤立无援。”


一切本来顺理成章,罪歌的出现本该是最好的催化剂,从临也撕掉那张机票起,他就注定了会踏上九十九屋为他铺好的道路,一步步深陷下去,直至自己也成为深渊的一部分。


“他本该是那个操纵棋盘的人。”九十九屋颇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没有说出接下的那番话。


狱友知晓他的言外之意,把目光移到他电脑屏幕上,网络直播间有延迟,电视里播放过的画面第二次出现在眼前,那个对自己所作所为浑然不知的少年正侧耳倾听主持人的话,然后带着幸福得有些刺眼的笑意,做出了颇为直率的回答。


“……因为现在我的恋人,是个Omega。”


无论再如何引导,这人都会拉住他吧。


作为上司,九十九屋马上下达了任务让这家伙赶紧滚蛋了,屋子里又恢复了那种冷冰冰的安静,他抬眼看了那堆文件,拎出一沓翻了翻,终究还是没动手销毁。


数年来的努力,终究还是功亏一篑。


临也没有如他所愿变成一个小怪物,倒是被另一个小怪物半路劫走了,看样子是一头栽进普通人那种安静平淡的生活中,带着琐碎的烦恼与幸福就这么过下去了。


他想了想,摁开手机屏幕,打开聊天界面,忽然把那个用了多年的卡通猫咪头像换成了自己的照片。


当年临也竭尽全力也没能弄到他的个人信息,干脆自暴自弃般的不再尝试,也就没有发现九十九屋后来将信息的密码也换成了他的生日。


只要再尝试一下,再向前探一步,他就会发现,那个人在藏匿了这么多年之后,终于愿意开诚布公的将一切都展示给他。


可惜并没有那一天。


临也醒来时已经是下午,那片阳光已经移到了地板上,他身上什么都没盖,居然有些寒意,他伸了个懒腰,意外的发展那只老狐狸居然换头像了。


【甘乐酱】 : 「怎么忽然换了头像?这是盗了谁的图?」


【老狐狸】: 「……」


【老狐狸】: 「你就没想过这可能是我本人吗?」


临也料定了他是在开玩笑,不过还是忍不住多看了那照片两眼。


即使是再挑剔的人,恐怕也不得不承认,那张脸实在是让人赏心悦目。


【甘乐酱】:「那我劝你辞职去牛郎店打工出卖美色,凭这张脸能月入上亿走上人生巅峰。」


【老狐狸】 :  「。」


临也勾起嘴角,游刃有余的调戏了他一把,消息刚发出去的时候门铃响了,他立刻扔下手机过去开门,静雄回家时带上了他很中意的金枪鱼寿司,他眼睛一亮,立刻把那位新晋牛郎从脑海中擦去了。


毕竟人类再怎么秀色可餐,也不如寿司来得实在。


九十九屋真一盯着那句「然后我可能会倾家荡产把你赎出来。」,难得的愣了一会儿神。


他忽然不太理智,有种冲动想坦白一切,把他Beta的身份和从未宣之于口的心思坦白出来,然后干脆利落的把这个人彻底拽入深渊底里。


临也正擦着嘴角粘上的酱汁,忽然听到手机传来消息提示音,他摁亮手机屏幕,却发现那人头像又换成了那只喝果汁的猫。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


临也一条条翻下去,看得云里雾里,又懒得理,干脆把手机扔回沙发上去。


……这人什么毛病。


















TBC.


(一个切开黑的老狐狸)


(这篇文里他对临也心思是:利用>>>其他感情)

评论(36)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