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好吧这次我又把周练写成了故事……要看吗?

「周练题目 : 垂死挣扎」

扩写之后已经严重跑题了……嘛这点就不要在意啦ヽ(•ω•。)ノ【喂

近3k字  不要再说我短小啦……







食用愉快

☆*☆*☆*☆*☆*☆*☆*☆*☆

一个信封。

那是静雄在整理屋子的时候翻出来的,纯白色的信封,简单干净到有些无趣,孤零零的夹在书籍的缝隙间,里面空无一物。按理说这个信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奇怪的是上面写着他伴侣的名字——而且字迹,非常熟悉。

他的伴侣正端着咖啡慢悠悠的走进来,光着脚踏过地上零散的书籍,走到床边,拉开窗帘,把阳光放进来。

屋内浮动的灰尘在空气中不知所措的被照耀出细碎的光辉。

“我给你写过信吗?”静雄问他。

临也的目光落到他手中的信封上,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摇头。

短暂的沉默。

临也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勾起嘴角,弯下腰把咖啡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拉开抽屉取出一块方糖,在手里抛着玩,“这样吧小静,我们来玩个推理游戏。”

静雄皱着眉,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等等,你说推理……”

“是的,推理,关于这个信封。”临也侧身站在光影中,两根手指轻轻夹住那枚方糖,然后在咖啡杯上方几厘米处松手。

「扑通。」

“开始吧。”







“这个信封既然会出现在我的书柜里,那么时间点就设在我坐上轮椅之后吧,那个时候我经常让助手推着我在附近走走……我记得,有个很陡的下坡路。”

“很危险啊。”静雄随手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来,认真的听着。

“那么假如某一天,在经过那段路的时候有什么突发状况——比如草丛中突然钻出一条狗——那么助手很可能因为受到惊吓而松开轮椅,然后刹车又恰好坏了,轮椅俯冲下去,最后轮椅翻了,我倒在地上,一时很难移动身体,这时候,一辆车开过来……”

“欸?!”

临也无视他的反应,愉悦的打了个响指,“然后我发现我回到了十分钟前,是的,原来我拥有时间回溯的能力。”

静雄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被耍了,这算哪门子的推理啊?而且这个莫名其妙的超能力是怎么回事?

“然后我坦然的接受了这个设定,这一次主动驾驶着轮椅滚了下去,穿越到了更早的时间点。”

“Σ(°Д°;别那么快接受啊喂!”

静雄开始觉得头疼了,他看着坐在床上伸手去够咖啡杯的临也,觉得有必要打断一下他的节奏。

“咳,接下来轮到我了。”静雄尴尬的把视线转到一边,“我大概明白设定了……濒死的时候会引发时间回溯,这个能力的效果会一次次增强,对吧?”

“Bingo。”

“那么假设这一次你回到了「那场战斗」之前的时间点上,你在屋顶上,而我正要上楼找你,我已经完全被你惹怒了,而你还在用电话刺激我。”静雄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语气平淡得仿佛只是一个旁观者,临也的手指刚刚触到咖啡杯又缩了回来,眼神变得专注起来。

“你还在说个不停,然后我打断了你……「我们停战吧,临也。」”

静雄说完和他对视片刻,然后临也轻笑出声。

“换了说法吗?”

“是的。”

临也伸了个懒腰,动作像猫一样,“然后轮到我,听到小静说出这句话,吓得我脚下一滑摔下了楼——哎呀,时间回溯。”

“喂喂。”

静雄小声抗议,临也则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这次回到了我被人捅伤进医院的时候,我正在医院躺着打点滴,百无聊赖的期待着我的仇家找上门来。”

“这时门开了,走进来的人确实你最不想见到的家伙。”静雄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你正要逃跑,却被我抢先一步按在床上动弹不得。”

“欸?防止我自杀吗。”临也挑眉,“挺聪明呢,那我就配合一下放弃抵抗好了。”

“然后我用一只手握住你的双腕,另一只手解开你病服的扣子……”

临也饶有兴致的听着,那双漂亮的红色眸子里挑起一模戏谑的笑意。

在他的注视下静雄的声音越来越小,羞耻得移开视线。

“嗯嗯,然后呢?”

“……”静雄张了张口,接下来的话实在太羞于启齿,他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在你做这些的时候,我的牙齿辗磨着一点点咬碎了嘴里含着的胶囊,氰化物可是会迅速致死的哟,方便又快捷。”临也轻快的接过话头,继续编下去,“这次回到哪里了呢?你来找我兴师问罪,我说要让陨石落到你家里,你还记得吧?”

“记得,但是这一次我来找你不是因为这件事,在遇见你之后我拿出了一盒金枪鱼寿司——”静雄再次抓住机会插嘴,然后被临也干净利落的终结。

“然后我被鱼刺卡住喉咙,在濒死之际时光回溯。”

“Σ(°Д°;妈哒你有这么脆弱吗?!”

临也伸出舌头嘟略略略。

“因为小静总是在扰乱我的计划。好的这一次我要回到一个普通的时间点,没有任何事件的普通一天,我在街上闲逛。”

“然后偶然被我发现,我追了上去。”静雄再次插嘴。

“我微笑着撞向了大货车。”临也早有防备,迅速做出了反击。

静雄原本准备好的樱花树下的告白被扼杀在了摇篮里,这次的死因居然还是自己立过的flag。

两个人似乎都忘了初衷,那枚信封也早已被丢在一旁放置play。

“你就一定要追着我花式表白吗草履虫?”

“你就一定要用花式自杀来逃避吗跳蚤?”

只是个游戏而已,静雄当然知道,但是已经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临也在想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说过去的一切都是他亲手点燃的一把火,那么他正在这个荒谬的故事中挣扎着试图从篝火中抽出木柴。

未来是由无数重重叠叠的选择决定的,只要在某个路口做了与从前不同的选择,那么这个小小的差别就会在今后被无限放大,所创造出的未来也与自己经历过的截然不同。

「真的这么简单吗?」

就像一堆篝火,无论添柴也好抽出柴火也好,你能做的,也许会影响火势,但是你无法做到——

临也在床上抱膝蜷成一团,静雄无法看到他的表情,但是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他的郁闷和不甘心。

他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可你永远无法熄灭那堆篝火。」

“为什么我还是栽到你手上了啊。”临也嘟囔着,胡乱的拍掉他的手,抬起头尝试做最后的挣扎。

“如果这一次我回到来神时期了呢?回到我们初遇的那天,新罗说完介绍他的朋友给我,我却拒绝了。”

“然后新罗对你说,「好吧,如果你实在不想见他的话,至少收下写封信吧,是那个人让我交给你的。」”

临也看着被递到面前的信封。

纯白色的信封,简单干净到有些无趣。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字迹有些熟悉。

“还记得故事的开头吗?你的助手推着你在附近走走,但是那天,有个人提前知道了你的行程,在你的必经之路上等待着,准备了一个东西想交给你。”

“一个信封。”

“我想起来了,临也,我用了很久的时间给你写了无数封信,到了最后已经不知道该选哪一封,所以我把这个信封给了你。”

“你没有说话,接过信封,示意你的助手推着你离开。”

临也眨了眨眼,视线重新落在那个信封上。

“……你终于想起来了啊。”

他微笑着伸出手。

仿佛要用手指握住跃动着的,灼人的焰火。















十年前的那天,他打开信封,里面空无一物。

“欸?里面没装东西吗?我还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要交给你呢,还特意等在那里……”助手在身后碎碎念,临也凝视着信封上的那四个字,轻笑出声。

“里面是有东西的,看不到,不等于不存在。”

“哈?别告诉我是他的一片真心之类的无聊东西。”

“是草履虫哦。”

“……啥?”

助手一脸懵逼,临也则像抑制不住一般笑出了眼泪。







“里面装着一只草履虫。”























☆碎碎念

连载和点文正在码,求别催,最近有点忙……

另外身体已经好多啦w满血复活了不用担心ヽ(•ω•ゞ)

—THE  END—







评论(35)
热度(5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