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In the crowd

「周练题目 : 人群中的人」

文笔啊节奏感什么的都糟透了   极度的自我厌弃中……

但是这么消沉也没什么卵用吧x





食用愉快

☆*☆*☆*☆*☆*☆*☆*☆*☆

「最难以抗拒的,是随时间慢慢钝化的孤独。」

“0504号,折原临也。”

蜷缩在角落里的黑发青年闻声抬起头,警惕的看着牢笼外的士兵。他的身形在这些如同貂豺的罪犯中显得格外瘦小,一张秀气的脸也与这地方格格不入,要说有什么违和感稍低的地方,大概只剩下那双暗红色的,如同正在流血的伤口般的眸子了。

“轮到你了。”士兵说完便离开,牢狱里短暂的安静了一会儿,就被后知后觉的嚎叫和铁链碰撞的声音填满。

隔壁那个家伙又在用拳头砸栏杆了,他咒骂的语言低俗得不堪入耳,不过也难怪,听说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十二个年头了。如果是刚进来的人,大概还会对未来抱有某种希冀,但是这种希望被一次次打碎后,任谁都会绝望吧。

“没想到居然会有人愿意来接你出去。”

“这样说话太伤人了,波江小姐。”临也笑了笑,看着对面牢笼里的女人,“……虽然我也这么想。”

从入狱之日算起已经三年了,第三年是个重要的日子,如果还有人记得你的话,那么他可以来接你回家了。

监狱里的规定就是这样的,无论你犯了多重的罪,只要还有人希望你回去,那么,你就有机会获得自由。

唯一的问题是。临也闭上眼,回想上一次那个满怀希望被带出去,又哭嚎着被架回来的囚徒。

“这根本就是个阴谋!我怎么可能从那么多人中把他找出来!我甚至不知道是谁来接我!”

没错。不可能。囚徒会被带到一个看台上,台下是熙攘嘈杂的人群,他们身材模样形形色色,却都穿着同样的兜帽风衣,低垂着头。要找到那个来接你的人,难度不亚于海底捞针。

但是逃离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如果你没有抓住,就会被剥夺终生的自由。——要放弃吗?为了规避风险而弃权,然后在监狱里乖乖服刑直到可以释放?

“你没必要冒这个险,临也,也许那个人只是想让你永远留在这里罢了。”波江露出一个浅浅的冷笑,“你的服刑期还剩下两年,但是如果你失败了,就要被困在这里一辈子了。”

说的没错。

临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来接他,妹妹们首先可以排除了,她们还没想念他到恨不得提前接他回家——新罗?更不可能。至于他曾经的恋人……算了,比起恋人,还是犬猿之仲这个称呼更符合吧。

脑海中飞快略过几个人的姓名,再一一予以否定,到最后剩下的全是恨不得置他于死地的仇敌。

临也深吸一口气,笑容变得无奈又苦涩。

但是。在心里依然执着的记着他,机会一到就立刻沉不住气的跑来——这样的仇敌,也真是有些可爱。

三年的时间,原来还不足以遗忘一个人。

就算几率只有千分之一,原来还有人,愿意接他回家吗。

“这么有趣的事,我果然还是想尝试一下呢,波江小姐。”听到他的话,波江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她看着士兵打开牢门,轻轻摇了摇头。

“……你疯了。”

临也回应了她一个笑容。

临也被带领着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站上了那座看台,眼睛在看清面前的景象前首先被阳光刺痛,生理性的泪水流下来,让他看起来像个激动得不知所措的蠢货。

临也睁大双眼,眼前的人群让他记起曾经站在高处观察人类的日子。

“你有十分钟的时间。”

“三秒就够了。”临也的目光凝滞住,喃喃自语。

第一眼就看到的那个人,身高也好身材也好,兜帽下的一撮金色头发也好,风衣下的酒保服也好,种种细节都是属于同一个人的——

小静。

默契?或是什么别的东西。在过去的时光中他们曾无数次对视,无论是拥挤的人群中还是两人独处的房间,目光总是不经意间交汇在一起,仿佛能碰撞出一片细碎的闪烁亮光。

然后他们厮杀缠斗,或是拥吻在一起。

他攥着栏杆的手不自觉的用力,手指生疼。

你是来给予我最后一击的吗?

“最右,屋檐阴影下的那个人。”话既出口,再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也许他只是来看自己的热闹的,也许他根本就是想亲手杀了自己,但是谁在乎呢?士兵吹响哨声,台下的人纷纷摘下兜帽,被临也选中的那个人也在他的注视下,抬起头,露出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士兵对于这样的结果似乎并不在意,只是上前解开了他的镣铐。

“你自由了。”

眼前的场景有些恍惚,阳光明媚得仿佛一场梦境。

身体中似乎还残留着监狱中的潮湿气息,但是眼中那人一头金发如此耀眼,熟悉的脸庞和专注温柔的眼神足以驱散胸腔中徘徊着的不安。

就这样与自己对视着。然后,微笑着从阴影里走出来,张开双臂。






——如同一个迎接恋人归来的拥抱。
















—THE  END—






评论(51)
热度(5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