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宠物情人 7 「“你就只能做到这点程度而已吗”」

九十九临only


▶九十九屋外貌完全私设注意


▶部分设定搬用于原著



時に雲 時に風 形を変えながら

时而云 时而风 一切都变幻莫测


あなたの元に ほら 僕は向かうよ

看吧 我会紧随着你的身影的

 



食用愉快




——为什么会在这里?


临也觉得自己的理由有些不便透露,回答之前看了一眼九十九屋,发现这人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困,一不留神的功夫居然又睡过去了。


他独自面对正友好微笑的狮子崎前辈,表面不露声色,内心已经炸毛窜起三米高。


高中时期,这个宛如热血漫男主一般无所不能又喜欢多管闲事的家伙曾经强行参和进战场,徒手制服暴走状态下的静雄和墙头跑酷的临也,站在操场的废墟之上左手临也右手静雄还带着满脸阳光灿烂的笑容嘴里说着“大家都要当好朋友哦”。


从那时候起,他就成为了临也噩梦的永恒组成。


不如说,这位外表出色头脑聪明武力强悍,特地跑去帮被纠缠的人解围,帮助见也没见过的女孩子的学长,是临也无法理解、也应付不来的人类。 


这位学长也确实严格遵守了他的刻板印象,在发现沙发上那位已经睡死过去之后,狮子崎前辈说着“那你就来帮忙吧”,一脸爽朗的随手把临也拎进了厨房。


原本还躲在客厅墙壁上观望的黑影见到了这一幕,吓得平铺出了诡秘又华丽的图案,默默的贴在墙壁上,假装自己是壁纸,怂得让人叹为观止。


十分钟后。临也在厨房用小刀戳戳调戏来自北海道的螃蟹们,还要应付狮子崎的各种追问——因为尚不清楚这俩人的关系,所以他答得很谨慎,不该说的什么都没说。


“九十九屋把你绑架过来赶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懂,截稿日什么的,我以前也被他捉来过,虽然我没帮上什么忙。”狮子崎动作娴熟的准备葱姜蒜料,看样子是打算当场谋害海鲜们,他注意到了临也手上的戒指,立刻心下了然,觉得自己的好友终于走出自闭一小步,开始主动交友了,几乎要欣慰落泪,对这位学弟的态度也亲切热情了很多。


临也敏锐的发现对方把自己当成了“可爱的学弟”,嗯,显然狮子崎对他有什么误会,但临也什么都没有说。


临也和螃蟹都沉默着,厨房内只有狮子崎在喋喋不休。


“不过比起来,还是我跟他的见面更有戏剧性一点,那天我也像现在这样在厨房里做饭,忽然窗户打开了,一股风钻进来把我卷住然后顺着窗户拽了出去,可能是因为我挣扎得太厉害了吧,那股风直接把我甩到了空中——降落的时候倒是很平稳,一个少女漫男主一样的家伙用公主抱把我接住了。”狮子崎像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情,笑着继续说道,“然后我就听到我家房子传来一声巨响,一辆大卡车直接撞进了我家,厨房被撞得面目全非,如果我当时留在那里的话,至少会断几根肋骨吧。”


临也:“……”


不,这听起来不止会“断几根肋骨”而已吧。


“那个救了我的人把我放下之后就什么都没说的离开了,看起来不太想和我扯上关系的样子,但是巧的是第二天我在学校见到了他,并且发现他是我的同班同学,甚至座位就在我后面。很奇怪对吧?明明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我却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从那时候开始,我发现了他身上存在着的「异常」。”


“他的存在感非常低,不知道为什么,关于他的一切事都会被很容易忘记,每次见到他都像记忆被重置了一样,在学校见到他的时候,我甚至差点忘了前一天被他所救的事实。”


听到这里,临也终于忍不住开口,“所以你质问他了吗?他是怎么解释的?”


临也想要听到不同版本的答案,但狮子崎摇了摇头,“我什么都没问。”


“哎?”


狮子崎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随便打探别人的秘密不太好,而且我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些,无论他是吸血鬼还是魔法师或者别的什么,我只是单纯的对这个人感兴趣,想和他交个朋友而已。”


临也:“……”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嘛,想要记得每天去骚扰,哦不,和他搭话也是挺不容易的事呢,但是我想了一些办法,让自己坚持了一个多月。这之后他终于妥协了,于是我荣幸的成为了他的第一个朋友。”狮子崎指了指临也的手,“就像他给你的戒指一样,某天早上他把一枚钥匙扔给我,然后说「以后不用那么费力的做那些事了」,从那之后,记忆消失的情况就停止了。”


临也:“……”


这就直接给家门钥匙了吗?!这人怎么每次一出手就送这么引人误会的东西啊?!


“那家伙性格也不是很孤僻,但就是不愿意和人扯上关系……直到毕业之前,他的朋友也只有我和菖蒲碳而已。”


不,这只是单纯的不想因为送东西把自己送到破产吧。


“你的意思是……高中期间其实他一直都和我在同一所学校里?”


“是的,你完全没注意到对吧。”狮子崎观察着他的表情,一脸「这不是你的错」,安慰的拍了拍这位可爱学弟的肩膀。“但是那个时候,他好像在单方面的观察你。”


“……哎?”


临也露出了有些错愕的神情,但狮子崎没有再说什么,把螃蟹倒进锅里,专心做起了料理。


高中时期。


那时候狮子崎终于结束了对九十九屋漫长的每日骚扰,但依然会在课间的时候偶尔过去找他搭话聊天什么的,对方的座位在教室后排靠窗的位置,狮子崎去找他的时候十有八九会发现对方正托着腮看向窗外,像是饶有兴致的在观察着什么一般。


如果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会看到操场上弥漫着硝烟的气息。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你经常和静雄在操场上打架,我还帮忙调解过几次,可惜没什么效果。”狮子崎切洋葱切到落泪,让临也来接替他完成这项工作,站到一旁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静雄还比较好制服,但是你总窜来窜去的就比较麻烦——那时候能抓捕成功,全靠九十九屋提供的指导。”


临也:“……”


难怪他觉得这位学长克自己,感情是这位背后有位开了挂的辅助在提供场外援助。


他低头看着剩下的一整个洋葱,想要手起刀落速战速决,奈何洋葱这种生化武器实在是过于犯规,他切到一半时也成了流泪猫猫头。


刚睡醒的九十九屋循着声音晃悠悠的来到厨房,一抬眼看到狮子崎和临也两人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奇妙场景,又看到了剩下的半颗洋葱,当机立断,转身就走。





等到两人做完了麻辣蟹肉煲后,已经双双红了眼睛,九十九屋忍住了拍照留念的冲动,低头啃蟹。


吃饭的时候餐桌气氛十分融洽,狮子崎给他们讲了自己在北海道的奇妙冒险,他在沙滩上随手制止了猥琐男对一个泳装妹子的性骚扰,结果妹子居然是个黑道大小姐还对他一见钟情想要以身相许,他拒绝后那个大小姐派了一对保镖来要把他绑架回寨,他一个人单挑了一群壮汉后遗憾的提前结束了旅程,逃离了北海道。


九十九屋听罢表示故事十分精彩并试图把这个故事发消息分享给狮子崎的女朋友菖蒲酱。


“喂喂喂喂——”女友控狮子崎发出了惨叫,扑上去抢手机,未遂。


临也看着学长们的友好互动,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宕机,信息极度不对称带来的打击接二连三,让他觉得自己已经被隔绝成了一个信息孤岛,既然 know nothing,就干脆放弃思考变成了一个么得感情的食蟹机器。


平心而论,狮子崎前辈做的蟹虽然辣得让人怀疑厨子是个抖S,但是味道意外的好,辣味没有破坏食材的鲜甜,与其他作料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特意照顾味蕾般的体贴感,这恐怕就是传说中的能体现出烹饪者性格的料理。


临也低头食蟹,旁边两位学长交谈甚欢,直到狮子崎接了一个电话匆匆离去,客厅内的空气才忽然安静下来。


临也啃着蟹肉,他的泪腺经历了洋葱和辣椒接连摧残,到现在眼圈还是红的,低垂着头的时候一副被欺负惨了的可怜兮兮模样。九十九屋想了想,主动开口道,“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想问吗?”


临也:“……”


是错觉吗,他总觉得对方的语气充满怜悯。


不过,既然对方主动问了,他就干脆打了直球,把自己查到的情报,包括那位老师说的话,原原本本的向九十九屋讲述了一遍。


九十九屋听完后轻叹了口气,“你就只查到了这些吗。”


临也:???


不是错觉,这人现在看他的眼神不仅充满怜悯甚至还带了点失望。临也几乎要因此陷入“怎么回事,难道是我过于five了吗”的自我怀疑中去了。


九十九屋挥了挥手,伪装成墙纸的黑影从墙上缓缓脱落,乖巧的从地板上游走过来,他伸手抚摸了它一下,手法如同在撸猫一般,“我知道你在怀疑什么,但它并不是妖怪,准确的来说它只是一种特殊的物质而已,甚至连自我意识和思维都几乎不存在。”


临也低头看着它,将信将疑。


“它看上去……并不像没有智慧的样子。”


“因为它是某个妖怪死去时留下的残骸。”九十九屋顿了一下,看着黑影缓缓攀上他的胳膊,有点无奈的向临也示意,“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它一直比较黏我,也很听我的话。”


“某个妖怪?”临也追问道。


“嗯,说是妖怪,其实严格上来讲,已经是近乎神明的存在了。”黑影已经把九十九屋的胳膊勒得有些发红,但是他看起来并没有要制止的样子,临也忍不住伸出手,想把那玩意拽下来,奇怪的是这次黑影完全没有反抗,轻松地被临也拎到半空中,然后委委屈屈的落到地上游走了。


“至于我自己……”九十九屋的目光终于转向他,双眼中似乎隐藏着某种相当复杂的情绪。他对临也笑了笑,用轻松的口吻问道,“关于我的事,你是打算自己调查清楚,还是由我讲给你听?”












—TBC—


更rpg上头了,后半部分的时候无意识的用了好几次第二人称


而且写到最后头脑发昏差点凹了三个选项出来……(。




评论(8)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