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舍友聚餐回来带了一堆没喝完的啤酒。我看到那些瓶瓶罐罐就开始脑壳疼……

印象中上一次喝啤酒是在某年过年的时候,那时候我刚上大一,上桌之后想着反正已经成年了就不喝果汁了吧,于是一边吃饭一边喝了两瓶啤酒。(第一次喝,一边吨吨吨一边想着这玩意怎么这么难喝的啊,这么难喝的液体是真实存在的吗,难道是我味觉出了问题,吨吨吨,吨吨吨……

两瓶喝完之后确认它是真实的难喝,当时也没啥感觉,连脸都没红,神志清醒谈吐如常,仿佛无事发生。就这样跟着我妈逛了个街然后回家,在进小区之前我看到围墙,突然问了我妈一个问题。

“咱们小区的围墙这么矮,到底有什么防护意义?”

母上大人 : “不知道。”

我很认真的说道 : “我感觉很轻松就能翻过去了,不信你看着,我给你翻一个。”

母上大人 : “哦,你翻。”

然后我就在她的注视下撸袖子爬上翻墙跳下去,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仿佛我从没走过正门一般熟练。现在想来都怀疑是不是记忆出了问题,要知道我平时可是一个毫无运动天赋身高一米七跳远一米二的死宅,但是当时心中不知为何充满了谜一样的自信。

……那其实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翻墙。

也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喝啤酒。



舍友递给我一瓶啤酒。我拒绝了。

我 : “我喝多了会翻墙。”

舍友 : “?”

( ˙-˙ )是真的。虽然我不太想承认。

评论(12)
热度(63)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