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千景临】逃避可耻却有用 2 网上交友需谨慎

用爱发电!


六条千景 X 折原临也 only


这篇里两人都是贫穷的大学生【。  目前是一起租房的室友关系


拉郎cp慎入!前篇及设定→ 戳这里




食用愉快 





作为一个准现充,六条千景花在网络上的时间其实比别人以为的都要多。大概是因为他平时行事作风太过惹眼,总会招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而作为室友和他相处了几日后,临也终于明白这人整天都在忙些什么。


“女权主义者们又来找你的麻烦了?”


“嗯?啊,是的。”六条千景见他凑过来,毫不避讳的给他看自己手机屏幕上的大段文字,那些语气激烈的指责让人根本没有看完的欲望,然而这人不仅耐心看完甚至还逐个给了解释与回复……虽然这些话也只能引来新一轮的指责罢了。


临也伸出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一下,粗略扫了一眼双方的发言后轻笑了一声,“她只是在向你发泄而已,没必要这么认真的回复他。”


“我知道。”六条千景笑了笑,“但是安抚情绪糟糕的女性也是男人的职责啊。”


虽然多少已经习惯了这人的行事风格,临也还是忍不住皱着眉仔细打量了他一番,毕竟这年头这么具有西方骑士精神的女性至上主义者可是稀缺生物,是人类中格外值得观察的奇特分支。


说单纯或许不太确切,但是眼前这个人,确实是个能为了“保护女孩子”这个简单的理由而愿意牺牲一切的家伙。


……也太容易被人利用了吧。


“也许你觉得我在做多余的事,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哦。”六条千景用手机打着字,忽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沉思。“我这个人啊,对陷入危机的女孩子的求助可是非常敏感的。”


“哈?”


“给我发来骚扰短信的那个女孩,虽然语气咄咄逼人,逻辑也有些混乱,但是仔细看的话能发现她好像被什么痛苦的事缠住了,与其说是找茬发泄……不如说是一种变相的求助吧。”


你也知道这是骚扰短信啊。临也默默在心里吐槽,“所以呢?你要继续开导她吗?”


“目前看来也只能这样啦,虽然我也非常想采取点别的行动,但是情况不是很紧急,要通过一个号码调查她也很费力,所以言语上的开导就够了。”


“……”


听到他的话后,临也默默在心里反驳了自己的观点。


果然不是个简单的角色啊,这家伙。虽然弱点人尽皆知,但想要借此将他彻底打垮却并不容易,因为这个人既有堪称狂妄轻浮的责任感又相当理智,在这样的矛盾对峙中坚不可摧。


他忽然好奇,如果让六条千景知道自己曾经、正在对那些女孩做的事,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只是因为觉得“有趣”就诱骗有自杀倾向的少女出来见面,然后夺走除了她们姓名外的一切……这样连他自己也知道称得上是恶劣的行径,如果被这个人知道了,会作何反应呢?


虽然作死欲和好奇心都极度旺盛,但是为了有人分摊的房租,临也还是决定保住这个秘密。


“说起来,你知道那个最近很火的聊天室么?”


“嗯?”临也抬起头,发现这人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一个熟悉的界面。


“据说最近有人组织少女集体自杀呢。”


“……”


原来已经被知道了啊。临也心中警笛大作,表面上依然是一副“与我何干”的云淡风轻,“会上钩的,都是本就有自杀倾向的少女吧。对了,你是喜欢保护女性吧,那么对于自己想自杀的女孩子,你会怎么做呢?”


六条千景想了一会儿,给出了意料之内的回答,“会救吧。”


“你这样做,也许是违背了她们自己的意愿哦?对一些人来说,有时候活下去反而才是痛苦的。”


“我知道,但是看到鲜活的生命就要在自己面前香消玉损,就没时间考虑那么多了吧。”


说完这句话后,他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看了临也一眼,“不管能不能搭救成功,如果她们的行为是被人从背后推了一把的话,我是不会放过那个人的。”


临也没有再说什么。


他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对方这番话也没有什么暗示意味,仅仅是一种表明态度的说法——


最好还是不要与他为敌。


谈话的最终,临也就这样在沉默中下了结论。





当天晚上,潜伏数天一无所获的六条千景正欲退出那个讨论组,突然发现许久没有人发言的讨论组刷出了几条新消息。


网名为甘乐的女孩一出现,原本死气沉沉的讨论组立刻热闹起来,千景见证了这番奇妙的变化,顿时对这个ID背后的人物充满了好奇。


过分元气的少女出现在这里,却意外的和气氛压抑的自杀倾向者讨论组毫不违和。


“……还是上钩了啊。”几分钟后,看着弹出的好友申请,躲在房间里在网络上偷偷抛出饵钩的临也无奈的感慨道。


即使已经意识到了危险,但是他果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本性。


他就这样怀着跃跃欲试的心情点下了同意的选项。





您与【小六】已经成为好友了。









TBC.


印象中没吃过这对的粮,总有一种它是我创造出来的错觉……


我其实有认真的考虑过这对的萌点的,虽然是拉郎cp但两个人如果有更多互动的话或许会很有意思。


如果说临也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麻烦催化者和阴谋爱好者,那么小六就是靠谱的能帮别人解决问题的前辈型角色吧,而且行事相当的光明磊落有原则。这里其实有tv组的锅,毕竟个人觉得丢啦原作中对小六的刻画更有魅力呢。


和临也一样熟知人情世故,却成熟靠谱,人品绝对有保证,看事情通透且有原则,虽然作风有些老派但是也有可爱的一面,哎真的想把所有溢美之词堆砌到他身上……不是夸张,他真的配得上。


小六特别好我吹爆他!


咳……这样温柔又强大的家伙,希望你们也喜欢一下w



评论(2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